最新消息

消息報報

2018-09-17桃園400高手上擂臺 力拼「環境知識競賽」

桃園市環保局9月15日於元智大學舉辦「107年環境知識競賽」桃園市初賽,將近400名選手前來挑戰。競賽分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及社會等四組,共有淘汰賽、驟死賽兩道關卡,前五名的優勝選手將代表桃園市參加環保署舉辦的全國決賽,為桃園市爭取榮耀。

 

環保局表示,「環境知識競賽」的初賽自2012年起舉辦,至今已成為環境教育的年度盛事,深受各級學校及家長重視。本次的參賽者中,有多達近30人為歷屆勇獲前十名的高手,有些選手已從國小組升上國中組,或從國中組升到高中組,也有從高中組一路比到社會組的參賽者。去年社會組前十名的選手,此次有多達9人再度報名參賽,可見選手們對環境知識的重視,願意代表桃園市再次爭光。

 

國小組第一名為蘆竹國小的謝家臻同學,謝同學表示,平常就會關注新聞、時事及閱讀報紙,老師也有進行集訓,這是第一次和雙胞胎妹妹一起參賽,很開心獲得最高榮譽。國中組第一名為復旦高級中學國中部的周嘉慶同學,周同學表示,很開心獲得最高榮譽,這個暑假為了準備競賽,除反覆練習環境E學院的題目外,並看了多次指定影片。高中組第一名為桃園高中的陳慧瑜同學,陳同學表示,此次是第五年參賽,自己平時喜歡看Discovery環境相關的電視節目,對此次競賽助益良多。社會組第一名為黃柏睿先生,黃先生表示,這次競賽題目相當靈活,有很多時事議題,也因此對環境議題有了更深的瞭解。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本次參賽者中有很多夫妻檔、父子檔、母女檔等等,甚至全家人一同來挑戰;也有很多人自由組團來參賽,光是社會組就有超過一半的參賽者是結伴而來。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不僅充實了環境知識,提升環保素養,還能共同學習、交流情誼。此次競賽活動頗受民眾好評,可見桃園市推廣環境教育的努力,請大家在生活中落實環保精神,讓桃園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