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教成果

精彩呈現

活動成果

2017-10-17環教設施場所-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 7-9月活動成果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活動成果
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2017暑期環境教育推廣活動  

(一)都會公園探索營

採小團體營隊教學,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透過遊戲、討論、角色扮演等教學方式,進行虎頭山公園自然體驗與探索,學習如何親近尊重自然,並與自然和諧共處。

 

(二)奧爾森林尋寶王

設置5個環教知識站,以闖關集章方式讓參與的民眾了解環境教育基本知識及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設置理念。

(一)園區於今年首次試辦國小學童的營隊活動-「都會公園探索營」,全程參與8月10、11日2天活動的29位學員,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透過遊戲、討論、角色扮演等教學方式,進行虎頭山公園自然體驗與探索,學習如何親近尊重自然,並與自然和諧共處。這次的試辦得到學員家長的一致贊同,藉由營隊的2天團活動更能提高學童的學習興趣,並希望園區能繼續辦理此類的環教主題營隊。

(二)於8/5、8/6、8/12、8/13共辦理4天「奧爾森林尋寶王」闖關活動,總計共932人次報名參加。藉由環境教育闖關遊戲的體驗,讓民眾從中學得環境教育相關的知識,以及得到有趣的環境行動經驗,並於活動中培養環境覺知與敏感度。

(三)結合「桃園市桃園區三民社區發展協會」於自然環保素材文創創作之專長,教導民眾利用楓香的聚合果製作自然種子吊飾,也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其中更有不少的家長帶領小朋友共同手作、寓教於樂,除強化合作夥伴間的緊密聯結外,更讓這次的環境教育推廣活動更見效益。

 

關卡-生態觀察筆記 畫出自然觀察結果 飛羽之家-認識園區常見鳥類

關卡-珍愛水資源

三疊水池護水淨水理念說明

自然種子DIY-楓香種子吊飾 探索營開課囉 探索營戶外探索  探索營夜間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