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教成果

精彩呈現

活動成果

2017-11-02環教設施場所-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7-9月活動成果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活動成果

跟著達爾文進化趣

大英帝國英格蘭舒茲柏利這個小鎮,誕生了一位世界知名的科學家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正在招募對科學調查有好奇心、喜歡探索大自然的冒險家,趕快加入我們的行列,跟我們一起走進森林裡找尋各式蛛絲馬跡,透過有趣的實驗調查,讓你成為達爾文的接班人吧!

  1. 提升參與活動之青少年科學調查之態度及技能。
  2. 培養參與青少年奠定科學精神,並瞭解研究倫理。
  3. 提升參與青少年團隊合作、討論與協調的精神。

蟲蟲秘境探索營

夏天的森林是昆蟲的祕境,兩天一夜的活動將邀請小觀察家們加入我們的行列,發揮你的好奇心與觀察力,來認識昆蟲奇妙的世界。

1.   增進學員認識昆蟲及其生態習性

2.   提升學員團隊合作、討論的精神。

東忍學堂之森林修煉帖

炎熱的暑假裡,東眼山森林裡出現一批具備環境教育技能、功力深厚的忍者,個個身懷絕技,深諳團隊合作、自然觀察、美術創作、肢體運動等技能,為了將這些武功秘技傳承下去,忍者們於是開辦了森林裡的「東忍學堂」,歡迎喜愛自然、有志保護森林,且好奇心豐沛的小忍者們一同到東眼山森林裡的道場,進行既充實又快樂的特別訓練,你準備好了嗎?

  1. 提升學員團隊合作、討論與協調的精神。
  2. 增進學員友善人際互動之技巧。
  3. 創造學員森林自然環境之經驗。

森林攀樹趣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柳杉林立,藉由解說帶領參與者認識台灣林業故事,並透過攀樹近距離觀察樹冠層生態及體驗森林經營撫育工作。

  1. 瞭解透過適當的撫育可改良森林的生長情形。
  2. 瞭解過去與現在森林利用的情形。
  3. 觀察樹冠層生態及體驗森林經營撫育工作。
  4. 創造學員與森林的正向經驗。

妙趣橫森-環境教育四小時研習

在東眼山森林的秘密基地,結合環境教育與體驗教育活動,並運用低空探索設施,透過成員間互助與合作,讓同伴們融合在自然裡,用愉快的方式,一起關心我們美麗的自然環境。適合高中(職)以上學生,以及對環境教育與探索教育有興趣之政府、學校、企業及民間團體。

 

與殼斗的邂逅

大自然是奇妙的藝術家,不同的季節均展現不同的風貌。本活動將會帶領民眾進入橡實世界,一起走訪秋冬的東眼山,感受大自然的不傳之妙。此外,透過包埋及拓印技術,將大自然的『美』展現於作品中,並從中感受森林孕育藝術創作,進而領略環境保護之重要性。適合親子、家族、情侶、朋友共遊,及對戶外活動或自然體驗有興趣者

 

芒草舞雲瀑

當東北季風吹起,雲霧翻過山脊並沿山坡地勢下沉,宛若瀑布般下墜的雲朵,我們稱為「雲瀑」;同時節亦正是芒花盛開之際,磅礡的雲瀑襯著白裡透紅的菅芒花,邀請各位夥伴來東眼山,與我們一同見證大自然的奇妙!此外,還有芒草編織DIY,帶領各位回到草編時代,傳承前人的智慧。適合親子、家族、情侶、朋友共遊,及對戶外活動或自然體驗有興趣者。

 

 

【跟著達爾文進化趣】學員完成研究後,將成果繪製成海報並發表。 【蟲蟲秘境探索營】中心教師帶學員觀察鍬形蟲,並介紹其生態。 【東忍學堂之森林修煉帖】夜間的晚會帶學員一起同樂分享各組才藝表演。 【森林攀樹趣】學員學習攀樹技巧後,開心的在森林中體驗攀樹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