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息報報

2020-10-26【綠遊接地氣環教齊接力】109年度環境教育評鑑表揚暨網路人氣獎分享會

一、 緣起

本年度環境教育評鑑表揚暨網路人氣獎分享會規劃主題「綠遊接地氣環教齊接力」,回顧所有夥伴在環境教育上辛苦的汗水外,分享環教傳承的經驗,凝聚環境教育的力量,共同注入綠色生活的行動力。
本次分享會包含傳承表演、紀實影片、頒獎典禮、設施場所網路人氣王頒獎及現場抽獎活動、綠遊行動分享攤及主題性互動課程等豐富內容。希冀在年終之際,邀請在各崗位的環境教育夥伴及各界關心環境的朋友,共襄盛舉。


二、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
新視紀整合行銷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三、 活動時間、地點

1.主場活動:109年度環境教育評鑑表揚暨網路人氣獎分享會

時間:109年11月17日(二)12:30〜16:00
地點:臺北市立動物園(臺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入口內大門廣場


2.全天活動(含上午「綠行者的修練秘笈暨實務課程」,限額50名)

時間:109年11月17日(二)9:50〜16:00
地點:臺北市立動物園(臺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紅鶴池前廣場


四、 活動對象

(一)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環境教育機構從業人員或認證通過之環境教育人員及各界專家學者
(二) 環境教育認證相關之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三) 直轄市及縣市環保局


五、 報名方式

1. 主場活動(下午場):109年度環境教育評鑑表揚暨網路人氣獎分享會現場座位有限,每單位原則限2名,採網路報名,額滿為止,點我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6xaz9)。


2. 全天活動(含上午場「綠行者的修練秘笈暨環教實務課程」,限額50名),採網路報名,額滿為止,點我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6xaz9)。


六、 注意事項
(一) 防疫期間,請自備口罩,依行前錄取通知於動物園大門報到,園區實施量額溫、實名制,請配合現場人員,測量額溫再入園。請民眾自備並主動出示身分證提供工作人員掃描,可加速入園唷!
(二) 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
(三) 若取消報名,請於活動日前5天,電話通知承辦單位聯絡人。
(四) 承辦單位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保障報名者個人資料安全之責任,在符合蒐集之特定目的下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
(五) 依據現場狀況,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議程異動之權利。
(六) 因場地限制不允許用火及私人用電。

七、 聯絡資訊

1.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
莊雅菁03-4020789(分機303)、吳方元02-77045122
陳浥柔02-77045219
2. 環保署訓練所楊惠如03-4020789 (分機:305)


八、 活動說明

◎ 主場 活動 (下午 ):109 年度 環境教育評鑑表揚暨網路人氣獎分享會

 

◎ 全天活動:含上午【綠行者的修練秘笈】實務 課程 (限額 50名)

● 主題一:探索Cool節能屋
動物的棲地和生態因為人類開發而受到影響,透過動物園裡的COOL節能屋的互動體驗,了解能源該如何使用和延續,引領學員探索生物與環境直接的生態關係。


● 主題二:動物蹤跡大搜查

你知道動物園是如何劃分動物區域的嗎?為什麼能同時並存寒帶氣候、熱帶氣候、溫帶氣候等的動物呢?動物園的小小生態系中暗藏的環境、氣候與參觀設計的蹤跡,透過分組,深度搜查園區吧!


● 主題三:綠行者終極考驗

進行搶答與活動回饋,讓學員反思每一個決定和行為將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並發行綠行者貨幣,讓學員直接在午餐時間進行;一場學以致用的挑戰。

 

◎ 更多資訊請見簡章:【綠遊接地氣環教齊接力】109年度環境教育評鑑表揚暨網路人氣獎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