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息報報

2022-05-25首「惜」廚師甄選活動,邀請你一起開創料理新食代!

 

一場直擊味蕾的決鬥、一場神乎其技的料理技巧、一份對於飲食的初心

 

本甄選活動徵求惜食「美味食譜」與「創意教案」,看料理家化平凡為神奇,除用美味征服顧客,也能落實惜食理念;如果說米其林摘星是對廚師料理的肯定,米其林綠星更加嚴苛的看待廚師如何選用、處理、料理食材,甚至與顧客溝通的過程,尊重環境、傳達永續,首惜廚師大賽媲美為米其林摘星的前哨戰,邀請所有人一同開創臺灣料理新食代! 

 

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分為初賽、決賽2階段進行,初賽「惜食料理食譜」及「惜食教案」2組皆採書面評審,入選者將以實作方式進行決賽—「惜食料理食譜」決賽將採指定題現場烹調進行,由主辦單位提供指定食材,並針對廢棄食材進行秤重作為額外加分項目(廢棄食材愈少的,加分愈多)。

 

另「惜食教案」決賽則須將設計之教案進行試教,並剪輯30-180秒教學影片送評選。為讓有興趣參加的夥伴瞭解「首惜廚師甄選活動」之精神理念與徵選內容,環保署將在4-5月分別於臺北世貿一館美食展、臺中弘光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辦理說明會,歡迎踴躍參與,詳情可逕上活動網頁(網址https://reurl.cc/zM99Qp)查詢。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兼具廚師身分的知名Youtuber/名廚佛瑞德擔任宣傳大使,他將向各界料理人下戰帖,廣邀大家以嫻熟的廚藝技巧及惜食觀念做出兼具美味及惜食理念的料理,不要讓他獨佔鰲頭!環保署提供總計高達新臺幣30萬元獎項,並將頒給獲獎者專屬的首惜廚師綠領巾,象徵著引領料理界邁向惜食料理的新境界。

 

參加對象及組隊方式

 

凡餐飲相關產業廚師、學生、教師、從業人員、對料理或惜食文化推廣感興趣的人及環境教育人員皆可參加。不限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若以團隊參賽成員至多3名,惟報名時請以一人為代表人報名,勿多人同時投稿同一作品。

 

◎徵選組別:「惜食料理食譜組」、「惜食教案組」。

 

◎初賽報名:自即日起至111年8月15日(星期一)止。

 

◎決賽:

「惜食料理食譜組」:111年9月19日

「惜食教案組」收件:111年9月5日至9月23日

 

◎頒獎典禮:1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活動網站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zM99Qp

 

◎活動聯絡人:

聯絡信箱:ftiscc000@gmail.com

連絡電話:惜食料理食譜組02-7704-5135 / 惜食教案組 02-7704-5145 / 02-7704-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