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息報報

2020-05-27【2020永續地球年】地球日50週年 Go 就好生活「地球日50週年環境回顧展」

 

地球日50週年環境回顧展

 

夏天是萬物茁壯的季節,「2020永續地球年環境教育系列活動」在夏季選用Go行動為子題,永續發展和實際行動為主軸,規劃「夏耘-Go就好生活」系列活動。「地球日50週年環境回顧展」則以地球日50週年(主題為氣候行動)及臺灣環境50週年回顧為主題,展出過去人類曾犯下的錯誤和努力改善的過程,及找出現況可行的解決方案,期許有更美好的未來。

 

 
一、展覽期間:109年6月5日(星期五)至109年6月7日(星期日)
 
二、展覽地點: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出張所(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三、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四、費用:免費
五、展覽內容
  • 「地球日50週年環境回顧展」會場分成「地球日50週年區」「臺灣環境主題區」「環境影像區」及「護地球行動區」4個單元。
  • 「地球日50週年區」以全球為主題,由西元1962年寂靜的春天揭開序幕,展出截至今(2020)年這50年間地球環境重大議題與事件,相關資料由「Earth day.org」提供及參考「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
  • 「臺灣環境主題區」由環保署各處室依業務相關提供重大環境議題事件資料,依環境主題分類,各類單元展區呈現方式除靜態文字、照片外,結合動態影片以增加展覽的豐富性。
  • 「環境影像區」規劃每日固定播放「沈沒之島」及環境教育相關影片供有興趣民眾觀賞。
  • 「護地球行動區」展覽期間民眾只要完成參觀,即可免費取得1張「未來明信片」,民眾現場寫下自己生活上對環境守護行動的承諾,於展覽結束後3個月由主辦單位協助郵寄「未來明信片」給所有收件人,提醒收件人檢視自己的承諾是否有付出行動,也能夠提醒民眾反思生活上如何做好環境保護,期達到環境教育生活化的目的。
六、詳細活動內容請上「2020永續地球年」官網 ( http://www.myeco.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