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息報報

2018-04-30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辦理《兒童環境故事》出版募資活動

1.「孩子的聲音必須被聽到,以激勵全球領導人遵守諾言。」201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寫下這段話,一個名為Voices of Future Generations的環境運動就此誕生,鼓勵兒童寫下自己的環境故事,並幫助他們出版成書。

2.為呼應本項全球倡議,自2014年起迄今,本會參與聯合國兒童環境文學家Voices of Future Generations計畫,徵集8-12歲兒童撰寫有關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環境永續之故事,提交予國際委員會並出版,為我國及華文地區兒童建立參與國際社會、向世界發聲的舞台,成效卓著:2015年,祐吟在稿紙寫下她心中的美麗桃花源,那裡住著一個名叫桐言的小男孩,一心守護桃花源和他的自然朋友……; 2016年,迎暄和哥哥在南投鄉間認識了一對不尋常的朋友—石虎兄弟,迎暄希望台灣連綿不絕的公路能為他們留下缺口,在那裏,生命的出口將與之相遇;2017年,勻宏筆下的小麻雀瑞瑞是一個大英雄,為了守護家園,決定鼓起勇氣說服人類不要開發山林。 

3.祐吟、迎暄、勻宏的英文版故事將與其他各洲小朋友的故事一起由英國出版社Bloomsbury(曾出版哈利波特)陸續出版,為了讓華文的孩子也能用孰悉的語言認識這些故事,認識台灣,我們發起這項募資計畫,希望能夠獲得你們的支持,出版台灣《兒童環境故事》!歡迎進入flyingV募資平台贊助我們,5/27募資截止,如未達門檻將由flyingV退還捐款。 

4.專案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