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息報報

2023-11-09桃市府表揚績優環保志工及隊伍 感謝讓桃園的環境更好

桃園市環保局於昨(8)日在鉑宴婚宴會館辦理「112年度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活動」,由市長張善政頒獎表揚45位績優環保志工、10隊績優環保志工隊、4隊代表桃園市參與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的代表隊以及7處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感謝志工們及各單位長期以來在環保上的奉獻與付出。

 

 

 

本年度的績優環保志工(隊)遴選,個人組報名71名、志工隊報名11隊,所有參與的環保志工及隊伍都各有特色,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考量年輕志工服勤時間相對較限制,無法參與多數其他等次的獎項,故本年度創全國首次新增環保志工青年組,讓年輕的志工也有機會參與表揚活動。

 

一等環保志工獎章的志工可謂眾星雲集,每位服勤的年資、時數及內容都非常令人敬佩,最後是由黃麗珠、連淑芬、鄧素渝、江正中、李德旺、謝慧君、任靜美等七位志工雀屏中選;環保志工隊也是不分高下,各隊都有自己的特色,最後由八德區大千里環保志工小隊取得第一的成績,環保志工除了進行環境維護外,也參與或主辦大大小小的活動,更是取得多項好成績。

 

 

 

環保局表示,本次辦理「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活動」,透過來自不同行政區的績優志工(隊)及代表隊的志工朋友,分享服勤故事、培訓過程及參賽經驗達到相互交流學習之目的。另外,3年一次的「環境保護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評鑑」,共有民間單位的日鼎水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公部門的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本局水質土壤保護科、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桃園市中壢區中壢國民小學及桃園市復興區公所等7處單位獲獎,感謝各單位在管理志工上的辛勞與付出。

 

張善政市長表示,桃園市的環保志工人數高達3萬8千多人,榮居全國之冠,幾乎全國每7位環保志工,就有1位是桃園市環保志工;而環保志工在市民中的比例,也是六都第一,大約每1,000位桃園市民中就有16位是環保志工,環保志工隊數也是連年成長,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加入環保的行列,顯示桃園市民朋友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並且願意身體力行來從事志願服務。

 

 

環保局陳世偉局長表示,桃園市的環保志工種類非常多元,從山上到海上,從環境清掃到環境教育,都有一群熱愛這片土地,不求回報、只求環境好的志工們,桃園市環境能夠逐漸改善,讓市民有感,要感謝所有環保志工夥伴們,長期以來無私辛勞奉獻與付出,藉由這次表揚活動,感謝每一位志工對環境保護的熱情與付出。

 

 

此外,於10月29日「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桃園市代表隊在經過一整天的激烈競賽後,分別由八德區瑞泰里環保志工小隊在「環保金頭腦」榮獲「特優」、八德區大千里環保志工小隊在「資源分類王」榮獲「特優」、桃園區寶安里環保志工小隊在「資源灌籃高手」榮獲「優等」,以及龜山區南美里環保志工小隊在「環境保衛戰」榮獲「特優」,為桃園市取得三項特優的佳績。

 

張市長也特別勉勵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的代表隊伍們,感謝他們帶回著勝利的殊榮,期許能持續努力發揚桃園的環保精神與榮耀。舒適的環境不只有志工夥伴,而是需要所有人共同來努力維持,期許未來能夠有更多市民朋友一起加入桃園市環保志工行列,讓桃園成為美麗的桃花源。

 

昨日桃園市長張善政、市議員楊朝偉、市議員黃婉如、市議員游吾和、環保局長陳世偉、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林立昌、海岸管理工程處長江育德與各區公所代表等均一同參加活動。